close
在去年(2010)的今天(7/5)我從逢甲一位學生的手裡帶回了粉圓
還記得當初說著不要養純白色的兔兔的我
竟然養的第一隻兔兔就是純白色XD

在今年的今天,我又再度帶回了一隻兔兔
是我嚮往已久的長毛垂耳兔
雖然長毛的兔兔比較不好照顧
但偏偏我就是喜歡那種毛絨絨的感覺阿~~
在畢業前夕我曾經問過我媽,我能不能再養一隻
我媽堅決反對
反對的點很好笑,因為兔兔把草弄得滿地都是XD
既然我要搬回家又想要養第二隻
當然得趕在搬回家前趕快找到我跟我有緣份的兔兔囉XD

就這樣我一直尋尋覓覓的找符合我條件的兔兔

或許是這樣相對的難找
原先已經跟一位在台南的先生說好要養他的兔兔了
沒想到他卻在要約見面的前一刻反悔了
其實我很氣這件事
後來換個角度想,或許也只是那隻兔兔跟我沒有緣份罷了

就在7/4這天晚上,我在兔板看到有人PO說大里的寶羅寵物店在送養三隻兔兔而且還是垂耳
聽到這個消息的我只差沒有趕快奔出門去了
是木頭說等我們7/5看完蒙娜麗莎會說話的展覽後再過去寵物店
原本看到的PO文是說有三隻,沒想到等我去到寵物店的時候只剩一隻了
剛好就是符合我條件的長毛垂垂
第一眼看到他我就超喜歡的~~
趕緊跟店員詢問認養他的事情
原本我是以為是寵物店幫人家代送養的兔兔
經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是長太大賣不出去的兔兔啊!
因為覺得送回繁殖場太可憐所以乾脆送養
先不論這個論點是不是真的,最起碼他不是被用來營利的工具
所以我就決定帶著他回家了~

在回太平的路上我和木頭依直在思索要幫他取什麼名字
我第一個想法是發粄(客語)但想到要真的講得出來的人應該沒幾個吧... 
所以即時我叫得很順還是被否決了
回家PO上網大家也很可愛的幫我想名字
一堆可以跟粉圓配的名字都出現了

其實之前倩姐還開玩笑跟粉圓說,如果你麻麻養第二隻的話就取做奶茶吧!
這樣剛好湊一杯珍奶XDD
但我覺得奶茶這個名字太菜市場了
我的名字就已經很菜市場了,我不想我的寵物也一樣
所以幾經思考之後,決定以豆漿當做他的新名字

 
話說,我這大驚小怪的兔媽,剛接豆漿回家的時候
只摸到他有蛋蛋皮還以為他是隱睪勒~~
還在趕著收東西搬回家的當天早上衝去侏儸紀排隊要帶豆漿去健檢
那天真的是我去侏儸紀這幾次以來等最久的一次...
真的令我印象深刻,是打算給我一個搬離台中前的最後禮物嗎?
後來還好證明只是我太大驚小怪了,豆漿很正常,也很健康
我擔心的牙齒也很漂亮,因為通常寵物店的兔兔不一定有充足的草可吃讓他磨牙
聽到豆漿的牙齒很漂亮我超開心的XDD
豆漿也是個可愛的孩子
不挑吃,連大家說適口性較差的oxbow都吃得津津有味

希望他可以健健康康長大囉~
 
兩隻兔兔來當我兒子的日期都一樣
或許這就是緣份吧!
在認養兩隻兔兔前我也是認養失敗了很多次才碰上
這才是真正的緣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