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 颱風這天,我依照慣例睡前幫兔寶們補草補水然後就寢

補草的時候豆漿並沒有像以往一樣一直衝出籠子在我腳邊晃來晃去

也沒有衝上前吃我補上的新草,只是靜靜的窩在一旁

我並沒有特別留心這個動作,因為他偶爾也會這樣

 

當天下午我睡醒後第一件事就是給兔寶們放飯

當我依序打開籠子放飼料的時候,豆漿沒有立即起來吃還躺在那

我沒有想太多的就直接去搖他,還跟他說:「漿漿,起來吃飯囉!」

一摸到我就發現不對...身體是冷的,豆漿已經離開我了...

 

我沒想過面對兔寶死亡這件事會這麼快找上我

畢竟豆漿才兩歲,又沒有生重病還很健康

我才養他一年而已...

 

如果我養的是一隻很高齡的兔寶或早已重病纏身的兔寶

或許我早就有心裡準備遲早會要面對的

但....事情真的發生的非常突然

第一時間我真的手足無措,只能上網趕快爬文

一堆經驗文與做法我真的無法都消化進腦袋裡

只能一邊爬文一邊找尋哪種方式可能比較適合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新竹中華大學附近有間在做寵物火化的

以前在路上看到廣告從沒想過我會這個快需要打這通電話...

 

一堆想法從我腦袋裡飛過

最原先我也有想過要土葬,反正我家有田可以埋

甚至我爸還在颱風天冒雨已經幫我去挖好洞可以埋了...

但想到他要孤伶伶的在那片田裡和我家過世的狗作伴我就覺得不捨

所以我最後決定火化

 

在找過資料知道新竹沒有別的廠商可以選擇後只好打電話了...

我很怕我哭得太激動沒辦法把訊息完整傳遞,所以我請兔拔幫我打電話

說到兔拔也很抱歉,讓他在颱風天冒雨衝來我家陪我

不過他並沒有陪我到廠商來接走豆漿,因為他還在服役有門禁時間

 

等廠商來接等了滿久的,原本說晚上八點左右,最後拖到快九點半才來

不過颱風天也是難為他們了...

 

在等待的時間中,我不斷思考到底該集體火化還是個別

集體(5kg↓):1,500 (含接送、冷凍、擇時火化)

個別(5kg↓):4,000 (含接送、往生被、冷凍、擇時火化、裝罐、封罐)

 

價錢上是我最主要的考量,因為現階段的我是個沒工作宅在家吃老本的人

後來我還是決定個別火化,我不想讓豆漿和別家孩子一起火化

我想要帶他回家,這也是我當初決定不要土葬的原因之一

 

他們來接就要馬上付訂金,個別火化需要的金額也直接寫在收據上

家人看到價錢大概都覺得我瘋了吧...

很感謝爸媽對我的決定沒有太多的意見及反對

但奶奶就碎碎念很多,老人家觀念跟我們這一輩不一樣

 

我也翻了農民曆挑日子看時間,或許有些迷信

但既然要火化了,簡單的看個日子也無妨啊!

最後我決定在8/7下午3-5點間讓豆漿火化

不過時間這個部份是看主人何時去就何時可以火化的

 

 

 

8/4 這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去清理豆漿的籠子

 

看著空下來的籠子,與一切皆雙份的用品及食物我真的沒有勇氣去清理

心很空、很痛,抱著我僅剩的兔寶哭泣

 

清籠子的時候我發現,豆漿最後窩的角落有一大灘軟便

或許就是嚴重下痢帶走他的

以前碰到不懂兔子的人我都跟他們說兔子拉肚子是很嚴重的事

但我真的沒想到我自己的兔寶卻是因為這個原因走掉的

是知易行難嗎?

 

我真的很自責,如果當初我沒有如此粗心

或許豆漿還會健康的陪在我身邊

但再多的如果、再多的或許都喚不回豆漿了...

 

 

 

8/7這天兔拔下午特別請假陪我去送豆漿最後一程

 

說實在的愛的寵物天堂真的有令人覺得廣告不實的感覺= ="

網站、文宣上的照片跟實際狀況真的差很大...

 

去到那服務人員先把豆漿從冰箱領出來

並且蓋上往生被,請我們上柱香向菩薩說請祂把豆漿帶往西方極樂世界

也留了一段時間讓我們可以跟豆漿好好告別

還叮嚀我們要跟豆漿說:「看到火要趕快跑,看到菩薩要跟上」

我一句話都沒辦法從嘴裡說出來

因為我一看到豆漿就忍不住又哭出來了

只能邊摸著豆漿冰冷的身體在心裡跟豆漿說...

「對不起!是媽咪沒有照顧好你,才讓你這麼快就離開」

一句句都是自責的話...

 

之後服務人員便帶著豆漿到火化爐去,還跟我們說可以去看點火

並且再跟豆漿說:「看到火要趕快跑,看到菩薩要跟上」

我一樣哭到沒辦法說話,不過負責火化的伯伯有幫我說了

 

看完點火服務人員就請我先選完骨灰罐後到休息室休息及等待火化完成

骨灰罐有兩種各兩色可以選

有環保紙罐(白、黑)及大理石(白、黑)

罐子好小好小,連豆漿的頭都比罐子大

我選了白色大理石罐,因為豆漿是白色的孩子

 

等了約一小時就通知我火化完成了

我沒想過原來火化後兔寶的頭骨可以變得這麼小

原本還在懷疑罐子裝不裝的下...

 

服務人員問我要不要封死

我選擇不要,所以他就簡單的幫我貼上膠帶封罐

因為我想...或許那天我放下時

或者我已經有屬於自己的房子、不再飄泊的時候

我會讓豆漿回歸塵土並且在上面種棵樹好好的照顧這棵樹

 

豆漿的骨灰罐我帶回家後就放到自己的房間

並且在骨灰罐上貼上豆漿的照片

還在旁邊放了些草、飼料、點心

如果豆漿有回來就可以去吃

 

我有想過要幫他唸超渡的佛經但我沒有修行的人隨便唸會招來好兄弟所以不太適合

折衷放唸佛機也沒辦法,因為住家裡家人會抗議

所以就依我目前的能力簡單的處理了豆漿的後事

我知道豆漿不會怪我的,因為他永遠都是我的寶貝兒子

 

 

 

 

謝謝各位鼓勵過我的朋友、兔友,謝謝你們

我還有粉圓的陪伴,心靈上還有所寄託

我不會難過太久的

總有天我會放下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