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兔拔兔麻跟我一樣
常常會剩下很多草屑卻不知道該怎麼利用吧!
那可以考慮一下以下介紹的做法把草屑再加工做成餅乾讓兔寶吃喔~

材料:草屑、飼料、水果
以上材料自由發揮~





像我家兩隻兔寶都還是幼兔
所以我的草屑就是苜蓿草而飼料則是Oxbow的幼兔飼料

水果我放的是火龍果
因為我阿婆(客家話)買了一堆火龍果,明明還沒吃完又買
害我每次回新竹她都要我帶火龍果回台中= ="

飼料和水果是增加黏性用的
之前有看到其他人分享用米、燕麥等來增加黏性
不過都是穀物類的所以我就不太想摻進去
我喜歡簡簡單單(其實是我很懶XDD)

以上材料的份量自行決定,因為我也是靠感覺在做的XD

因為我用的Oxbow是壓縮飼料
所以加點水泡軟會比較好將飼料弄成粉狀唷!
印象中發泡飼料比較脆,應該會比較容易弄成粉狀

可以把泡軟的飼料
放進塑膠袋裡用鐵湯匙就可以輕鬆將飼料弄成粉狀
有磨粉缽的應該會更方便
有想過要買一個,但因為不是常常用的到就放棄了XD




我個人是覺得像這樣造型的鐵湯匙比較好施力所以也比較好操作




做水果泥就比較省力
有果汁機的丟進去果汁機會幫你代勞
我沒有果汁機可以用,所以自己用刀慢慢剁= ="




草屑中如果有比較長的草要先剪短喔!
不然很容易會讓餅乾散掉




準備好材料以後就是都倒在一起攪拌均勻




要做到怎麼樣的濕度才OK呢?
就是抓起來整坨可以塑型就可以囉~
這樣才能黏在一起而不會散開






攪拌完成之後就可以把拌好的原料放進烘焙紙上塑型囉~
用微波爐做的要用烘焙紙
但用烤箱的就不限定要烘焙紙或鋁箔紙了
相信有常識的大家都知道金屬物質是不能放進微波爐微波的喔~

烘焙紙可以到食品材料行買,一般超市賣場也有
不過包裝上面會寫料理紙,通常會和保鮮膜、鋁箔紙等放在一起
前幾天在全聯有看到一捲才45元,可以去買唷~




簡單點的就把拌好的原料在烘焙紙上推平就可以了




要有點造型可以去買餅乾模來做
我用的餅乾模是兔子唷~~
這個餅乾模是我在食品材料行買的一個15元







接下來當然就是慢慢的
把我們拌好的原料一個個分好放到烘焙紙上囉~




之前我回新竹時有在家裡試做過
我個人覺得微波爐會比烤箱好操作
不過有可能是因為我跟烤箱大人不熟
小時候我還常常被他燙到= ="

烤箱要先預熱後再把烤盤放進去
建議用低溫烤這樣比較不容易烤焦

微波爐的話可以用大火但分鐘數設定在1~3分鐘內
不過這要看家裡的微波爐功率來決定
可以微波之後在餅乾上放衛生紙吸水蒸氣、放冷
之後再重覆以上動作,多做幾次這樣餅乾才會收乾
烤乾是為了能保存比較久

通常剛微波出來餅乾體會有點濕濕軟軟的
等放冷之後就會變硬囉~
不要以為還沒乾就猛微波

一次微波個幾分鐘,一次一點慢慢微波
不要貪心一次設定太長的時間
不然也是會燒焦的~
我第一次試做的時候就是這樣= ="
還有整片完全變成木炭的
搞得家裡燒焦味很重
我媽還唸我說我是回家來作怪的= ="
她說燒焦的味道有點像燒艾草耶XD




成品出爐~
這次就成功多了,整盤都成功耶~
不像我上次一堆變成木炭XD
趕緊拿給家裡的兔寶們試吃




試吃員一號:粉圓



試吃員二號:茶茶



他們都是聞到餅乾味就毫不猶豫的啃得很開心XD
讓我超有成就感的啦~~

看完以後有沒有心動啊~
心動就趕快行動
親手做餅乾給家裡的兔寶吃唷~~
雖然成分是草屑、飼料、水果
但還是歸類在點心喔!
不能讓兔寶吃太多~~

 
第一次寫圖文並茂的網誌好怪><"
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排版了...囧
有些照片顏色有點怪= ="
因為我在調整曝光的時候影響到了XD
請見諒...

 
PS.如果有加水的部分,一樣要是煮過的開水喔~
水果的種類不限,當然是以兔寶能吃且愛吃的為主囉!
要注意的是水分的控制
太多水分的水果剛開始不要一次放太多水果泥進去拌
以免太濕到時候烤不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